2008-09-25

撿到一個不錯的 Template

  之前曾經口口聲聲說要翻新我這已經放到發臭掉的 Blog,不過一直到最近因為某科作業規定一定要放在 Blog 上面,在建立的時候就順手去找了一下 Template,然後就找到了 BTemplates 這個網站。

  或許是有緣,逛了沒多久,看到一個最近這幾天才放出來的 Template,非常合我的調調,在設定完成之後,經過了一小段時間的調教後,終於設定成現在大家所看到的這樣。

  雖然說骨子裡還是一樣,只是換湯不換藥而已,不過從表面上來看也算是大翻新了,也達到了翻新的目的了。總之,以上。

2008-09-13

近日飲食習慣

  上周,因為肚子長久以來的不舒服,終於在一個後來被證明是虛驚一場的小原因嚇去看了醫生。該診所位於內壢家樂福附近不遠,可以說是附近肝膽腸胃科最有名氣的一家診所,為何?因為我早上十點去掛號,差不多等到十二點半左右才輪到我......。

  進去看了醫生之後,經過了一段問診,判斷出目前我兩個主要的毛病:「大腸急躁症」、「逆流性食道炎」。前者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所致,至於後者,醫生只有給我一個指示:「不要吃太甜、太油、太飽」。此外,我也去網路上找了一下相關的資料,發現飲食不正常也有可能導致以上的情況。

  為此,我開始改變我自己的飲食習慣。先從早餐開始講起,平常我的早餐都是傳統的「台式早餐」,也就是所謂的「美○美」模式的早餐,這種早餐已經吃了一段時間了,不過油脂明顯較多,營養也不均衡。如果要達到健康好吃又便宜,自己做是必然的選擇,不過現在我住在宿舍,自己處理早餐並不方便,所以只能夠偶爾為之;其他時候呢?我發現一個御飯糰 + 豆漿 + 一份水果,細嚼慢嚥就有大約六七分飽的程度,而且御飯糰的脂肪含量普遍並不多,正好可以達到不要太油、太飽的需求,至於太甜,則避免太甜的水果〈例如鳳梨等熱帶水果〉即可。

  午餐與晚餐內容相近,合在一起講。基本上在台灣外食,除了高價品或是一些清粥小菜之外,要不油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最基本不油的選項就是水餃,不過吃久了營養也會不均衡,所以到最後只能夠避免口味過重、或是油炸品,外加水果,才能夠勉強吃得算是健康。

  最後的宵夜,本來應該是能避免就避免的,不過平常吃慣了加飯加麵的晚餐,一下子不加一到晚上馬上就餓了,所以不得已還是要吃一些稍微解一下口腹之慾。基本上鹹酥雞是絕對不行的,洋芋片等過油的東西自然也不行,仔細想想,平常我吃的很多東西好像都出局了,所以最後還是選了御飯糰,這樣一天始於御飯糰,終於御飯糰,7-11 該找我去打廣告才對。

  目前大概維持著以上的生活,生活費因為多了水果的支出變得比平常還凶得多,看來要過得健康,金錢支出是少不了的。

2008-09-09

近日軟體試用心得〈三〉:Google Chrome


  近日,Google 推出了新的瀏覽器:Chrome,不管是身為一個〈雖然很久沒有更新的〉部落格作者、電腦玩家、或者是資工人,都有來嘗試使用看看的必要。在經過一段資料收集的過程,了解到這個新的瀏覽器的使用介面,感覺還可以接受,而且看到一些報告指出執行速度不慢,更加吸引我來使用。

  可是,我在安裝之後,不到五分鐘,我就把這個瀏覽器從我的電腦移除。為何?因為「我的最愛」無法順利、完整地匯入至 Chrome 裡面。

  稍早,我統計了一下,在我的「我的最愛」中,總共有十一個分類、四百多個「我的最愛」的連結,而可以順利匯入的「我的最愛」分類只有不到十個,連結更是遺漏許多,估計大約有一半無法順利匯入。

  估計也許是因為中文語系的關係導致無法順利匯入,這也許對於其他人是可以接受的問題,可是我的「我的最愛」直接的影響到了我的瀏覽習慣,因此,面對這個十分嚴重的問題,讓我直接地放棄去嘗試使用這個新的瀏覽器。

  在移除之前,我有稍微嘗試過這個瀏覽器的反應速度。之前曾經聽聞過 Chrome 十分的吃記憶體,不過或許是我的記憶體已經達到 32 bit Windows XP 的極限,與其他多個程式同時運作並沒有明顯的影響,網頁的顯示和 Javescript 的執行都十分迅速,若是這個問題在未來可以改善的話,未來我會繼續嘗試使用吧。

  以上。

2008-08-14

台灣的警察啊...

  在台灣,機車停等區裡面有汽車,先不論台北,應該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吧?前幾天,我在台一線上某一個紅綠燈前,注意到了前面停等區裡面停了一台汽車,嗯,有注意到標題的應該就猜得出來,在停等區裡面的不是別的車,就是我們偉大的治安熊貓車。

  看到此般奇景,我就把我包包背帶上面的手機拿出來,做個紀錄以示紀念。可是,就在我按下快門前的一瞬間,車門好像是感覺到了我要按下快門的那股氣,在轉瞬之間打了開來,裡面好幾位警察就走了下來。他們打算要毀滅我因為一時迷惑所記錄下的不實證據嗎?正在我手中拿著手機,正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時候,走出門外的警察,身手很熟練地把機車的鑰匙一轉,把機車給熄火了......

  ......可是轉的不是我的鑰匙,而是前面一個後輪壓在停等線上面的機車的。

  就在那神之一轉之後,路口與我同向的紅綠燈,彷彿是感受到了這群偉大警察們的氣勢,臉色就綠了起來,警察們也察覺到了,就把警車和苦主的車移至了路邊,我也不得不繼續我的旅程。就在我加了油門準備離去的那剎那,其中一位警察看著我,露出了勝利的微笑,是的,我輸了,區區一介老百姓看到了警察瞬間的弱點,就妄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擊敗他們,我,還太嫩了。

  警察們,你們真是太偉大了,竟然肯佔住停等區去抓一個超過停等線的機車,看來台灣未來的治安一定大有前途,有朝一日一定可以達到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太平盛世。

  以上。

2008-08-09

My life is now beginning to change.

  好久一段時間沒有過來這裡寫東西了,最後一次是五個月以前的事情吧,還真是慚愧。

  在最近這幾天以前,因為很多很多我不會公開在網路上面的理由,所以日子過得渾渾噩噩,想說只要可以過得下去就可以了,何必勉強自己去做許多的事情呢?就在我覺得已經沒辦法再勉強我自己的時候,這幾天,事情就改變了......

  西元二零零八年八月七日,這是我生命中一大改變的日子,於兩天後發一這篇意義不明的文章,做為一個紀念。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