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黑暗神話 - 夜空史篇(試驗作)

  最近突然有一些靈感,便在空閒時間寫了這一小段。至於之後,則要看反應還有自己的想法,再決定是否要繼續寫下去。

  總之有興趣的話,再點繼續閱讀看下去吧。歡迎各位,不管是熟人還是路人,提供你們寶貴的意見。

--

「每當我看到這種景象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懷疑,人類的力量到底是強大還是渺小......」

「的確,在人類接觸到魔術之前,這種景象大概是不可能存在的。」

「可別這麼說,我們存在的宇宙也是十分廣大的,難免不會有如此壯觀的景象存在。」我低頭沉思了一下。「魔術,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接受它的存在。」

「畢竟,人類到現在還是沒有做好成為造物主的心理準備,看看委員會的那些人就知道了。」

「造物主......」我無言地認同這個想法,從月面基地的觀星台上抬頭仰望著,那個孕育人類的母星也無法遮蔽,載我們重回人類故鄉的資源艇。

--

  就在數個月前,地球上的人類發布了一個消息:一個有人對地球外行星探測計畫。這使我們這隸屬於我們這委員會的人十分的緊張,畢竟理論障壁無法擋住人類的實體,只能夠不斷欺騙人類的眼睛而已。在幾個月的激辯之後,我們最後決定要邀請地球上的人類加入委員會,讓一直以來隔離的兩大人類群體能夠統一。

  我們是人類中心魔術策進委員會其下,木星統一開發集團的一個企業。數百年前,我們的祖先接觸到了魔術之核:造物者的權杖,自此,委員會成立,並且決定獨立於人類的社會發展。在經過數十年的縝密計畫,我們以驚人的速度發展起來,不但已經將委員會中心移至地球圈外,建立了宇宙開發基地,並且在我們離開地球圈大約一百年左右,建立了理論障壁,成功的隔離了地球圈與外宇宙。

  理論障蔽,一個以魔術為中心的應用技術,可以完全扭曲障壁內外的理論連結。理想上是如此,不過由於規模過大,以經濟原則的角度,我們只能夠做到光學、電波等現今地球人類對外宇宙探測方式的扭曲障壁而已。儘管人類發射了許多外宇宙探測設備,然而,在越過理論障壁之後,所有回傳的電波信號都是我們所捏造的。這也讓我們可以不被地球圈人類發現,放心的進行宇宙開發。

  從此到今日,我們已經針對了太陽系所有行星進行開發,並且以行星為單位成立開發集團,建立了比原本地球還要龐大數百倍有餘的經濟圈。至今,近千艘數萬公里長的巨艦不斷遨遊在太陽系之中,而地球上的人類還只是待在半徑六千多公里的地球上,緩慢的發展著。

--

「真是群墮落的野蠻人!」片尼斯,跟我一起派遣到地球來的朋友,正生氣的對我發洩著。

「妳知道嗎?我光是講出我的名字,就在下面開始竊竊私語,把我和他們語言的......聯想在一起。」雖然中間那段講得特別小聲,不過略懂地球人類主流語言的我,大概知道他講得是什麼。

「連名稱是半獨立於語言之外的音節與符號的概念都沒有,連個名字都要參考東參考西的,真是群落後、無知、墮落的野蠻人!」結束了好長一段連續不間斷的怒吼,片尼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真羨慕妳不用和那些墮落的野蠻人打交道。」

「對啊,光看著主管在台上滔滔不絕從基礎講起魔術理論,台下的人完全不知所謂的樣子,也滿好玩的。」我輕輕的解開重力遮蔽毯,緩緩地躺坐在地板上。「雖然主管有點討人厭倒是真的。」

「理論部門的人嘛,都是那副死樣子,成天造物主造物主的......」聽著他這樣講著,我只是輕輕的微笑表達我那尷尬的同意意思。

「啊!當、當然的,妳是例外的,雅菲,我沒有那個意思......」

「真的?」我包起重力遮蔽毯,輕巧地跳到片尼斯的後面,輕輕的勒著他的脖子。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我聽著他比剛剛抱怨還要著急,連珠炮似的解釋,我只是心中暖暖地笑著回應他,雖然我知道,我和我那討厭的主管,抱持著相差不遠的想法。

--

「你好,我是木星統一開發集團代表,開亞,專長於魔術理論。」

  主管一個個和地球的代表自我介紹,而我是在後面向那群代表遞上為這次行動特別製作的名片。說來奇怪,在我的印象中,對地球發布的訊息明明只有要求一位代表,沒想到來的代表居然有十多個之多。

「這就是日前對你們發布訊息,將我們從木星載運過來的資源艇:木星-84 號。本艇是為了資源開採和運送特化的行星間航行船艦,最長長度約兩萬多公里,比地球的直徑還長。」

  雖然他們在地球上、月球上都已經看過這艘資源艇,不過一靠近來看沒有一個不目瞪口呆。專精研究古典理論的我也知道,以地球上目前的技術,是永遠不敢想像這樣的宇宙船存在的吧?一考慮到在計算結構強度的時候還要考慮自身的重力,而且不能使用理論補強,就讓我心裡起了雞皮疙瘩。

「關於這點,開亞先生。」

「請說。」

「這艘船已經影響到了我們的潮汐,這點我們在回應時已經有回報,不過情況還沒有改善。」

『不過是潮汐而已。』我在心裡這麼嘀咕著,我們來之前已經特別計算過,為了不影響地球和月球的公轉軌道,還特別不考慮經濟規模而開啟重力遮斷讓質量與月球近似,停留在 L3。這些苦工你們這群野蠻人都看不到嗎?笨蛋!不過現在只是助手的我也不方便開罵就是。

「關於這點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是我們本來沒有預料到會在月球軌道待上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主管的言下之意是在抱怨地球方面回應的速度太慢,可是我看了看,那群代表們好像都沒有察覺到這點的樣子。「我們會儘速進行第一階段的技術轉移並離開月球軌道,不過前提是在地球接受委員會共識之後。」

「是否接受共識這我們無法短時間內回覆,所以希望你們可以先對這點問題回應。」

  聽到這句話,主管對我使了個眼神,我便離開了客艙,並確認一下終端器。嗯,果然有任務要交給我做,我披上了重力遮斷毯,輕輕地飄到駕駛艙去。

「的斯,聯絡木星-84 號。」

「是的,長官。」

  我的命令一下,我的左前方出現了一道光的門,並且打開來。在門的另一端,是木星-84 號的艦橋,而且一個男生就站在門前。

「有什麼吩咐嗎,雅菲大人?」

「把重力遮斷層級提高。」

「這樣不好吧?在停留一個月以上的前提下,再提高重力遮斷,會有電波與光學干擾的,這對於地球......」

「這是主管的命令,先照著做吧。」

「是的。」

  隨後,門便關了起來,消失在駕駛艙之中。我披起了重力遮斷毯,輕快地穿過了走廊,到了客艙門邊,嗯?門打不開?大概是和那群野蠻人討論些什麼吧,我這麼想著,看了看終端器,沒有後續的命令,我便繼續飄到我的房間,準備休息去了。

--

「那我們來談一談有關於委員會共識吧,開亞先生。」

「好的,首先呢,委員會共識,用你們比較熟悉的字眼來講就是憲法,也就是每個行星集團必須要遵守的基本規則。在遵守共識的前提下,委員會會提供每個集團魔術的技術力,也就是基本魔術的黑盒子。」

「委員會共識的條目十分繁雜,從大方向的方針到細目的規範通通都有,全部的細節我會在會議後面給各位的。委員會的委員們了解地球開發至今有十分的歷史,已經特別為地球編撰一份地球專用的共識了。」

「還真是非常感謝。」

「不過之中還是有一些估計地球無法接受,但是委員會堅持一定要遵守的共識,這些我在會後給的資料都有特別標明,在此我只先提出幾點比較重要的。」

「第一點就是公民共識,一個國家的公民必須要經過一個委員會公民試驗,只要可以通過這個試驗,任何獨立的思考個體,包括人類,智慧生命體,以及人工智慧,通通都可以視為公民。」

「什麼?」正如開亞的預料,地球的代表無一不露出驚訝的神情。「所以說,只要我能夠做出一個解題的機器,那麼他就可以被當作公民囉?」

「沒錯。」開亞冷冷地回答。「我們了解要馬上對地球全部人口施行測驗有十分的難度,所以我們在一段時間內將所有地球人類視為暫時公民,至於期限和暫時公民的限制都在會後的資料裡。」

「開亞先生,我有個問題。」

「請說。」

「就算是我們,只要沒有在期限內通過測試,那麼我們都無法被視為公民?」

「這點請你們安心,目前委員會期下超過三兆個獨立思考個體,大約只有 10% 無法視為公民,那 10% 絕大部分為幼童、設計不良的人工智能、改造失敗的智慧生命體、智能障礙人口等。」

「我相信各位都可以通過試驗的。」開亞露出空泛冷冽的笑容。不知道是開亞的笑容,還是那冰冷的語氣,在講到改造失敗的智慧生命體時,台下的代表無一不打了個冷顫。

「開亞先生。」

「請說。」

「我不知道你們委員會下面的道德標準為何,不過你們允許製作改造生命體?」

「為何不可?」開亞露出了更冰冷的笑容。「從接觸到魔術之核的那一瞬間,我們就已經成為造物主。」

2007-12-29

隨手畫的新 ICON

  當作練習新工具,把之前想到的構想畫出來。之後大概只會做細部修改吧,而這個蝸牛的觸角的大致外貌基本上不會變的。

  總之,以上。之後就要進入期末考地獄了,暫時會冷凍一段時間。

2007-12-13

販賣機,你是不想做我生意就是了?

  今天早上,因為比較晚出門,所以早餐就去找自動販賣機來解決,而新式的 50 元硬幣那幾台機器不吃,所以我老早就準備好幾個 10 元和一堆 1 元來應付了。

  首先是要買 20 元的茶裏王,投進第一個 10 元正常,接著投進第二個,結果直接掉到退幣口去,嗯,這台機器又在鬧脾氣挑食了,接著拿出我第三個十元,結果還是挑食......。

  沒關係,我還有很多個 1 元,數了一下,有超過十個,然後就一個一個投進去,當我投進八個之後,沒錯,這台機器又挑食了,看了一下,還剩下四個,應該可以順利買到吧?結果四個投進去,只有一個吃進去,剩下三個都挑食挑掉了......。

  棍!你到底想不想要做我生意啊!準備了接近 50 元連一罐茶裏王都買不了!最後我決定放棄,改去買別的便宜一點的飲料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挑食不好,不要挑食。〈這沒什麼關係吧!〉總之,以上。

2007-11-10

無印良品的管理......

  話說最近天氣逐漸變涼,我那混合性皮膚較乾燥的地方開始有點脫皮,因此,我就打算去買個乳液來擦。在一番打聽之後,聽說無印良品的乳液還不錯,去試擦之後感覺也不錯,不會像我之前那罐過度油膩,所以就決定買一罐回去用。

  要結帳前,在收銀機前看到有滿額加購化妝包,正好我也缺一個裝一些生活日用品的小包包,就順便拿了一個,結果一到櫃台......

「請問這個有滿額加購嗎?」←純粹想提醒這有活動
「ㄜ,我去查一下......」

  結果就查了一分多鐘,我後面開始大排長龍。

「這個有喔,消費滿100元就可以用99元加購。」

  嗯,從他不熟練的動作看起來,應該是新來的工讀生吧?我也就不多計較了。結果在我要準備騎車回去的時候,突然想拿出那個包包出來看......

  ......結果裡面有那種磁鐵的防盜扣。

  有防盜扣不幫我拆掉這就算了,好險我沒把車子騎出停車場還可以凹再停一下,不過防盜扣居然完全沒效果?就連我拿回去經過門口也都沒有反應。看來下次我多拿幾個好了〈誤〉。

  總之,以上。

2007-10-30

宿舍的野貓



Posted by Picasa

  剛搬進宿舍時就有看到過了,不過到今天才有機會拍到。不知道是不是大學生太兇殘〈?〉常常去嚇貓之類的,那些貓感覺都非常怕人。

  因為是晚上所以拍得很模糊,改天看看有沒有機會再拍到吧,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