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小說計畫始動

這口號擺在我的 MSN 暱稱上一段時間了,不過現在才有想要把大略的概要發在網路上的慾望。

目前主要想要寫的小說有三個,第一個是已經有寫出前兩話但是不滿意想要重新整理過的作品「時空界碑」,第二個是因為世界觀等等和最近玩、萌很大的某遊戲重疊很嚴重的「天人記事」,第三個是做夢夢到的靈感整理過後出來的「Crime Hunter」。


時空界碑主要分為序前後三大章,以及許多短篇外傳。序章主要是要描寫幾個主要的角色相會的關鍵戰爭「寸國內亂」的事情;前章是在十六年後的「精靈柱會戰」為背景下的故事;後章不用說就是整個故事的終結,主要是在「大陸統一戰爭」中主要角色群身邊的故事。

至於世界觀會在序章第一話發表前的就公開的序前章中做個大略的介紹,不過簡單來說融合了各種亂七八糟的東西湊成一個四不像就是。角色的話,由於發表整個故事觀點的介紹有劇情洩露的嫌疑,單章的話等序前章寫好後再發表也不遲,所以也是保留到之後再發表。


天人記事則是當初在還沒玩過斬魔大聖時看到アル的設定一時冒出的靈感整理出來的作品,結果在腦中把整個大綱整理得差不多,正要開始詳設世界觀時玩了斬魔,結果就是一個字:囧〈顏文字〉。媽媽呀,我只是參考一個人設而已,怎麼整個世界觀的概要、表達的意函還有劇情的小細節就重疊的那麼嚴重是怎麼樣?

目前還在嚴正思考要不要破棄這個作品中。


Crime Hunter 是前幾天做了一個怪夢,起床後的一瞬間發現有搞成作品的天份而去整理出來的東西。不過不知道是我發瘋了還是怎麼樣,我居然連幾個選擇肢的劇情都想好了,外加中間還有幾個影響劇情頗深的 H 場景〈乖小孩不知道這是什麼不要問我〉,見鬼了啦!這跟本是 H-Game 的腳本了嘛!

這東西我還在想要不要先擬出個大綱後再決定要不要搞成小說還是怎麼樣的。順帶一提,這個作品中好像有不小部份是從另一個因為世界觀爆炸而破棄的作品「The Anecdote of Settlers」拆解而來的,如果能夠在這裡讓這作品重生的話那是再好也不過了,雖然最想要表達的東西不一樣就是。


總而言之,以上都是我腦袋悶壞掉而生出來的東西,看看就好看看就好,我還沒信心寫完勒。

總之,以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是我人懶還是怎樣,
總而言之我腦內永~遠也不可能鍊成這樣的東西,
至少現在是不可能啦.

考慮過大學要練畫,
但是食言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後面兩項GJ XDDDDD

SnAIl 提到...

話說我從小時候腦中的妄想就沒有停過。

相不相信我很小的時候還沒看過 W 鋼前,就想出和 W 鋼五隻中的其中三隻類似的機體,駕駛的種族設定還和星海有像喔XD


那後面兩項,是因為跟本沒有猛出來的信心,所以才寫得那麼惡搞- -|||

不過還是有一些惡搞的東西沒寫出來,像是 The Anecdote of Settlers 破棄的原因,除了世界觀我的物理能力吃不下外,還有因為今年瑞穗風吹很大才讓我正試破棄的喔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