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感想:Planetarian



Planetarian 是曾出過 Kanon、Air 等大作的 Key 社之前一段時間出的一個小品遊戲,其實也說不上是遊戲,只能算是電子小說吧?不過這遊戲的感覺比一些其他的電子小說感覺好太多了,真不愧是 Key 社出品的。

因為看這個 blog 的人中有人不喜歡劇情洩露,所以我連官網上的劇情說明也給他省略,直接說一下玩後的感想好了。先看一下人設,疑?怎麼不是樋上當人設?這不是 Key 社這不是 Key 社〈動作請參照肯德基的廣告XD〉,不過剛好最近被 CO2A 當人設的幾個作品萌到,所以就先當做沒這回事吧。

進入遊戲之後,嗯,音樂還是有 Key 社以往的水準,而且和內容配合得很好,而且就算開著當做工作中的 BGM 也很適合,不過話說我曾經這樣子開著音樂鑑賞模式放著其中一首當安眠曲就這樣睡著了就是〈汗〉。再來是介面,整體的感覺很好,除了幾個場景之外那樸素的外框讓人看起內文來很舒服,至於 Save & Load,這作品也做成像是目次和書籤一樣,感覺滿直覺的,而由於劇情不長,所以用不上幾個儲存格,外加幾個重要場景只要翻翻目次就可以了,所以書籤大概 只是給臨時要中斷的人用的吧?

作品的內容,上文有說過不洩露劇情的,所以略過。

玩完之後,給人的感觸相當深,雖然主要的題材並沒有說特別創新,不過表達的手法卻可以使人深深地受到感動。那冷冷的雨景,那死脊的背景,正好襯托出一種故事中那獨特的溫暖,拌著那契合的音樂,讓人想起忘卻已久的溫馨的感覺,這方面正是 Key 社最善長的一點,也沒有失去以往的水平。

最後總評呢,我是不想要把一些感想給數值化啦。我想,以一個花費不會超過一兩個小時,就算日文不強一句一句慢慢看也不會超過四個小時的小品,就可以帶來如此深刻的感覺,我在這裡給這作品非常高的評價。

總之,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