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iOS APP 觀察清單 (2010-12-28)

有加我 Facebook 或是 Plurk 好友的,應該都已經知道我最近獲得一台二手的 iPhone(不是無償獲得,不過不是本文的重點就不多提),也因此,我也開始陷入了 iOS app(應用軟體)的大火坑之中。

最一開始,當然是先從免費 app 開始玩起,不過用免費 app 不久之後,就發現有另外一種選擇:限時免費 app。有時候,一些 app 會為了促銷,或者是為了慶祝一些節日或是自家新軟體推出等等各種名目,原先要收費的軟體就會在限定時間內免費。

為了要搶這些限時免費的 app,在之前幾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會去查有哪一些程式降價到免費(有專門的 app 可以查),只要是覺得可能會用到的就會把它抓下來,然後不知不覺之間,就累積了很多同性質的軟體佔據了 iPhone 的容量。

以上為前情提要。在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因為發現一個閒置已久的銀行帳號可以辦可線上消費的 VISA 金融卡,因此付費購買 app 現在變成是可行的一件事情。因此,現在打算直接購買單一一個夠水準的 app 來取代之前部分限時免費時搶到的多個同性質的軟體,主要是一般我會用到的 app 價格大多不高,最高只到一兩百元而已,二來是可以有效簡化 iPhone 的操作。

說得那麼好聽,那麼遊戲呢?放心,第一波觀察清單中不會有遊戲的。

廢話不多說,以下就是我的觀察清單:

一、必買 app

1. 鐵道時刻表 - 2.99 USD
基本上我還滿常搭火車的,這個 app 比上網去查時刻表方便多了。

2. Todo - 0.99 USD
限時特價 0.99 美金的代辦事項 app,好 app,不敗嗎?


二、考慮中 app

1. MobileRSS - 0.99 USD
Google Reader Client,我比較喜歡它左右翻頁的設計,而且比 Reeder 多了 "Like" 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只要 0.99 美金。

2. Reeder - 2.99 USD
和 MobileRSS 一樣都是 Google Reader Client,目前看起來 Reeder 評價比較好,但是比較貴一點,和 MobileRSS 陷入兩難考慮中。

3. TapExpense - 4.99 USD
記帳軟體,試用版摸過還算不錯,只是分類沒辦法用子母分類,而且較貴。

4. Spending - 2.99 USD
記帳軟體,也是試用版摸起來感覺還不錯,和上面的一起考慮中。


三、觀察中 app

1. CCal - 5.99 USD
有點貴,而且免費版本目前夠我用,觀察中。

沒有留言: